close

不知不覺在門診擔任跟診護理師兩個月了

在這段期間也發現病人的特性

就記錄下來分享一下門診病人常見的10大類型(上篇~)

 

========================================

一、點菜型1---一般門診

一開始看診就開始跟醫師說要拿什麼藥要開多久

病人:「我這個藥要開兩個星期、那個要開一個月、還有一種要開三個月...」

醫師:「...」沉默了一下還是繼續問診

 

OS

還是給醫師評估身體情形,是不是每種藥都需要吃還有要吃多久比較好吧...

聽下來真的有一種自己身在滷味攤或是鹹酥雞店的錯覺XD

就像是:老闆我要一份雞排、五十元甜不辣還有一條百頁喔~

 

 

二、點菜型2---復健科

一進門看診就跟醫師說哪邊要做、哪邊不要、要換哪裡

病人:「我覺得膝蓋的想換去小腿,再加一個脖子的...^@%&」

醫師:「...」沉默了一下還是繼續問診

 

OS:

雖然還是給醫師評估一下不舒服的原因對症處理比較好吧...

聽下來有一種身在餐廳的錯覺XD

就像是:我要一份青醬雞肉義大利麵加A套餐,飲料要紅茶甜點要布丁,再加點一份提拉米蘇~

 

 

三、答非所問型

說這個說那個就是沒回答道醫師的問題

醫師:「您好今天哪裡不舒服?」

病人:「我膝蓋會痛」

醫師:「這樣不舒服多久了呢?」

病人A:「我就有看過門診吃藥也沒有比較好,也沒有一直蹲著...^@%&」

病人B:「就痛到沒辦法走路,然後今天兒子就開車載我來...#^@%&」

病人C:「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這樣痛,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以前就不會...#^@%&」

醫師:「...嗯,所以不舒服多久了呢?」

 

OS:

我在旁邊也聽得好辛苦啊~~~

我想是因為有時候因為太想表達自己的不舒服所以反而沒注意聽醫師在問什麼吧~

 

 

四、誇張型

進行電腦報到時,系統會自動顯示病人等候分鐘數,不過...

病人一進診間:「唉唷!醫生我今天等好久喔已經等了一個多小時了」

(系統顯示候診時間為40分鐘...)

醫師:「嗯...現在幫你看了喔」

OS:

或許病人沒帶手機、或許沒戴手錶、或許...只是想抱怨!?

 

五、「看」醫生型

常常遇到有慢性病病人病情穩定,每三個月拿一次要的

病人:「我又來了」

醫師:「很快三個月過去了,還好嗎」

病人:「沒什麼不舒服,醫今天氣色看起來不錯喔、頭髮染黑了呢...#^@%&」

醫師:(微笑)

OS:

除了看醫生,還真的「看」醫生呢!

有些病人真的很厲害

一眼就可以看出醫師哪裡不一樣~

========================================

以上是個人分享~歡迎開放補充XD

沒有好或壞、褒或貶

只是想要以輕鬆的方式紀錄一下門診常見的情形

 

 

----------------------------------------

*1元,菜鳥護理師

因為名字的諧音常常被人叫做1元、幾摳

用文字記錄護理之路的大小事情

arrow
arrow

    1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